校园动态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校本部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5:32:39 632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周雨婷、郑曦/文 周雨婷、郑曦/图)为发挥党建对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2022年5月27日下午14:00,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深圳校区材料学院2022春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共有90名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两个党支部分别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典型做法、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经验介绍和分享交流。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马玉林同志首先介绍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思路,从“三个体系”、“四个平台”、“七个有力”三个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创新性工作方式和方法给与会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深圳校区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倩介绍了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特色党建活动、特色主题党课和党支部后期建设计划与目标。

马玉林同志对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大师+团队”的党建工作形式表示赞同,希望以后在党建、学术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张倩同志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学院教职工党员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学习了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先进性、规范性,看到了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希望后续能够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建工作交流活动,加强业务合作,凝聚合力,共同提升。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就党支部的制度化和标准化建设经验、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工作的方向及目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双方党支部在党建工作方面的交流,对探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特色做法有实际意义。双方党支部将以此交流活动为起点,建设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审核:徐成彦)

1654068792406040327.png

1654068792420072039.png

1654068792448047631.png

会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