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02106班团支部“矢志不渝听党话,青春喜迎二十大”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2:03:00 3915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宣】(文图/于汇洋)2022年4月29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级通信6班团支部开展了“矢志不渝听党话,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因疫情的缘故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但仍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锻炼同学们的沟通表达能力、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的同时,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激励青年学生奋斗青春,传颂党的伟大。

在活动开始之前,大家全体肃立,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点燃了大家心中对党的热爱和忠诚。紧接着,活动正式开始。由团支书于汇洋同学带领支部成员们一起学习了有关“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们应该做什么”的汇报,从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我们具体应该做什么,要求大家学习新思想,不忘初心,艰苦奋斗。

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B站短视频《喜迎党的二十大》,短片以青年的视角和口吻记叙,很快大家就与之产生了共鸣,充分调动起学习积极性,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党领导的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光辉历程。视频播放完毕后,同学们反响热烈,都真切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感到自豪。最后,由团支书和支部部分成员作为代表为大家带来一首朗诵《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朗诵的同学深情投入,慷慨激昂。同学们纷纷被他们的激情所打动,坚定地化身追梦人,勇毅前行矢志不渝。诗歌朗诵赢得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更鼓励了大家坚定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良多。大家对国家近年来的发展进步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我国青年运动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在对先辈们充满敬意的同时,一股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会议最后,大家纷纷开麦,迫不及待地交流分享自己的活动感悟,在加深对活动理解的过程中,营造出一种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所学落实到实践中去,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核:黄小琼)

图片9.png

朗诵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