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0210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1:52:05 4106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宣】(文图/冯浩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在团员青年中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02101班团支部于2022年5月4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以充分发挥团支部思想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作用,激励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团百年。

为响应防疫政策,本次团日活动采用了线上展开专题学习的方式,

在观看纪录片、党史学习资料的同时,开放同学们可以自由交流想法和感想的聊天室,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帮助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图片1.png

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在线参与“中国青年运动史”等专题学习,认真观看学习视频,并在线上会议中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此次活动通过缅怀革命烈士、微团课、重温入团宣誓等环节,让团员青年们明确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答案,形成了新时代新使命的新共识,凝聚了新的奋斗力量。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团支书冯浩恩带领支部成员们了解了中国共青团成立时期的历史,回顾并讲述了中国共青团诞生时期青年先辈们不畏艰辛、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要继承并发扬不畏艰辛、敢为人先的精神,并畅想在未来的人生中发光发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5.jpg

支部同学说到:“通过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课件,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党和国家能够发展壮大到今天,与每一位奋斗付出的青年息息相关,我们需要学习更多知识和技能,贯通实践,为党和美丽祖国的壮大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殷殷嘱托、深切期望。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实际当中。(审核:黄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