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第三学生党支部与2020级光电本科团支部党团联合开展“树立心中好榜样,争当时代新青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1:49:23 3902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宣】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优良传统。4月23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2020级光电本科团支部通过线上学习分享会的方式,带领党团支部同学开展“树立心中好榜样,争当时代新青年”主题的团日活动。

“树立青春好榜样,争当时代新青年” 微团课

党支部委员李嘉宁与团支书卓瞿豪共同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领导下的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光辉历程,主要讲述了五四运动以及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号召大家传承和发扬五四运动优良传统,加强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理解;并通过哈工大“八百壮士”科教兴国矢志不移的事迹,进一步深植“哈工大精神”于同学们心中。历史使命是每个时代赋予青年人永恒的命题,在这个新时代,更需要青年人心有使命,勇于担当。

1.jpg

 

形式多样的分享激励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

优秀团员代表杨榜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深圳市南山区丽山学校的志愿经历。他将自身专业知识与科普教育活动结合,带领丽山学校的小朋友在小实验中探索科学的乐趣,他表示,通过志愿活动,他不仅收获了对自身价值新的理解、成就感和愉悦感,同时还深受孩子们的活力和求知欲的感染。杨榜同学号召与会成员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学生团委副书记吴优分享了他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受。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敢担当的品质。他用书中的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青年不是某个年龄段,而是一个时间段。这种状态,是青春,是理想,是奋斗,是磨砺,更是成长。是不是青年,不能光看岁数,更要看走过的路,做过的事”,要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png

优秀党员代表方枝同学从不同时期的青年运动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两个角度,讲述了时代与青年的关系,她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勇于担当,勇于奋斗;勤奋学习,锤炼身心。

党员代表陈国权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之江新语》这本书的书籍背景、特点。通过研读这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他牢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学习了一眼看到底、治标治本的处事方法。

党员代表陈金同学分享了点燃他入党初心的党员--周逸群。小时候听老一辈人讲述周逸群同志的故事,化为红色种子深埋心中,这种力量也一路鼓舞他前行,坚定了他的入党决心。

3.png

身边的榜样答疑解惑

来自党支部的四位优秀党员代表悉心解答了20本光电团支部的学弟学妹们关于学习生活、组织活动、入党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丁华昊同学对于“鞭策自己学习,在学习与游戏之间找到平衡点”这个难题给予了非常恳切的规劝,分享了疫情之下有效的放松方式,指明了“专业课的学习中练习与理解的关系”,并介绍了专业相关的竞赛,鼓励大家积极参加。

陈霄蒙同学分享了从每个课程到整体的学习方法,针对不同去向介绍了能充实简历的活动,解答了大家关于准备考研的疑惑。

曹杰同学回答了分配课外阅读时间和选择书目的问题,通俗易懂而又由浅入深,鼓励大家课外多多阅读,广泛涉猎。

陈杰崧同学给团支部成员们介绍了便于理解课程、激发学习兴趣的媒体;从自身出发解答了大三大四的学习生活规划,并分享了学科竞赛的经验;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与同学们共勉。

活动圆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也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家国重任,要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丰富新时代的内涵;也将向身边优秀的榜样看齐,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审核:黄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