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102107班团支部组织开展“红歌传唱献祖国,回首百年启新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1:38:02 3750

【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宣】(许峻杰、王霄飞、廖添乐/文,戴炳霖/图)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深化共青团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培养、提高共青团员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荣誉意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102107班团支部于4月29日开展了以“红歌传唱献祖国,回首百年启新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体团员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以红歌传唱为引,采用党团结合的形式,联合博士党支部举办线上会议。

在红歌传唱中,团支部班委们代表班级以视频录制的方式在全国各地传唱“歌唱祖国”,感情充沛,表达了来自五湖四海学子爱国爱党的赤子之心,接力传承红色精神,传递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光彩的信念。

线上则采用党团结合开展的形式,联合博士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分为党史学习和本博交流两个环节。

在党史学习环节,博士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孙晨阳学长和本科生团支部的两名共青团员代表廖添乐和张雨晴共三名宣讲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建党以来党带领人民团结奋进的奋斗史”的宣讲。党史宣讲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并结合青年大学习当期“紧跟着共产党打破一个旧世界”的主题,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党的一大至六大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首先,博士党支部的孙晨阳学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一大和二大,采取由浅入深的方式,全面而深刻地带领同学们从大会召开背景、大会召开内容、大会成果几个层次,结合时事人物来探究大会的深层思想、精神内涵和深远影响。团支部代表廖添乐和张雨晴分别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三大和四大、党的五大和六大,从历史背景、大会议程、内容由来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同时辩证地分析了历次大会的历史意义。此次宣讲让同学们具体而深刻地回顾了中共一大至六大的重要史实,引导同学们领悟百年来党在艰苦奋斗中总结出的历史经验,坚定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心。

在本博交流环节,本科生团员和博士生党员就校园生活、学术科研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本科生团员们进入大学不足一年,对身为党员的博士生学长学姐们的科研、学习、生活都十分好奇,向学长学姐积极询问学习经历,同时也对考博、就业等实际问题提出了疑问。学长学姐们热心回答,联系自身经历解答大家的疑惑,同时也言辞恳切的向我们提出了建议。当问到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时,一位党员学姐提醒团员们要有独立的思考,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切忌人云亦云。此外,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员生活,一名党员学长发表了自身感悟,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党员不仅需要主动学习党重要会议的讲话、文件精神,还要积极与其他同学进行思想交流与问题探讨。同时,党员的身份意味着对自己更严格的要求、肩负更重大的使命。身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博士党员的分享让青年团员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员的学术精神和生活作风,激励同学们传承和弘扬哈工大优良传统和百年贺信精神,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此外,七班团支部还进行了“志愿者打卡”活动,每一位团员都积极参与本地的抗疫志愿,并积极地打卡,为防疫做出一份贡献。

牢记职责使命,赓续百年初心。本次党团结合活动加强了党在团支部的思想引领,加深了党团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也提高了团干部工作能力,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活动后,三十一名团员积极交流活动感想,并有超过二十位团员主动在“广东学联”公众号上留言,发表自己的感悟和见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入党史的学习,同时不断锤炼自我品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随“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号召,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黄小琼

本博交流.png

本博交流

党史学习.png

党史学习

红歌传唱1.png

红歌传唱1

红歌传唱2.png

红歌传唱2

线上会议.png

线上会议

志愿者打卡.png

志愿者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