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央视关注:哈工大(深圳)硕士生曲瀚昊化身“95后总裁”致力整合建筑劳务资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09:34:47 5493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周子涵 周彬/文)“95后”总裁掌舵一家公司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日前,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曲瀚昊以安徽领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身份接受中央电视台《匠心》栏目组采访,讲述了他“为国家做点事”的初心与愿景。

安徽领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长期以来深耕建筑劳务领域,公司规模已由创立之初的三五人发展成为万人企业。公司通过整合建筑领域劳动者人力资源,努力让劳工们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让每一位劳工不再仅仅是劳工,真正成为有血有肉、有灵魂追求、心灵富足的劳动者。

2021年到安徽领泰实习以来,曲瀚昊始终致力整合建筑劳务人员资源。谈及加入安徽领泰的理由,曲瀚昊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公司的社会责任感与他的人生追求高度契合——都想为国家、为社会做点事。曲瀚昊说,安徽领泰通过人力资源整合,让建筑领域的劳务人员有尊严、有价值地劳动,这与国家全力保障农民工权益、提升农民工就业质量的政策高度契合,这让他在工作中感到了巨大的成就感、收获感。作为年轻人,他希望找到自己真正喜欢并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而现在这份事业能够解决社会问题,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他希望为之不懈努力。

出生于1997年,在职场上挥斥方遒的“95后总裁”,也是一名普通的哈工大学子。曲瀚昊在采访中说,母校的家国情怀一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哈工大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深深影响着我,我将把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作为自己的精神底色。” 曲瀚昊说。

看见自己的学生通过自身努力让每一位劳务人员在得到合理收入的同时实现追求、收获尊严,曲瀚昊的导师徐睿峰教授、辅导员刘尊佳老师同样十分感动。他们说,在曲瀚昊身上看到了年轻人敢想敢闯的勇气,希望他保持这份“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不断取得更大成就。(审核 张惠屏)

采访视频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806683?channel=weixin

1.png

曲瀚昊接受央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