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吴德林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08:41:29 2396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图)5月19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思政工作,与学院教职工代表座谈,围绕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进行交流。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汇报了学院总体情况及思想价值引领、课程思政、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肖仪清表示,在校区党委领导下,学院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思政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思政工作队伍持续健全,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协同机制,持续优化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对思政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表示,教师、辅导员、班主任都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尽职尽责引导学生,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首位。要以身作则,推动和鼓舞学生不断前行,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扣子。要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上,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德林对学院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思政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关键,学院党委要不断强化思政工作,着力构建内容完善、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一要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作用,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到教书与育人“两手抓”。二要结合学院专业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选树师生先进典型,用身边的榜样感染身边人。三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要强化“换位思考”意识,及时了解和回应教师和学生的诉求,优化信息传递工作机制。五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用心用情服务学生。吴德林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校长助理马广富,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惠屏、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雁、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部长计红军、教务部副部长邹虹、党委组织部部长助理陈雨薇等参加调研。(审核 张惠屏)

1.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