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读创:每人12万元!哈工大(深圳)奖励13名优秀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2-05-20 17:27:35 3316

日前,哈工大(深圳)公布2021年优秀博士后名单,13名在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博士后榜上有名,每人获得一次性税前奖金12万元。

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与函评、专家投票、校内公示并由校长办公会审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李成睿、Avneet Kumar、陶然、赵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帅、崔有江、刘江,经济管理学院曾元,理学院李春、诸葛明华、陈刘城,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李彩霞、牛丹丹获哈工大(深圳)2021年优秀博士后。

13名优秀榜样的背后,是哈工大(深圳)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的“群像”。据了解,2021年哈工大(深圳)博士后在科学研究等领域成果颇丰,在站博士后参与或主持国家、省、市项目累计64项,其中6人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11人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3人获国际交流引进计划。与此同时,全年共获14项发明专利,累计发表各类论文101篇。高水平博士后成为了学校人才招聘的“蓄水池”,自2020年至今,共16名博士后出站后留校担任教学科研教师、实验研究和专职科研岗位,成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里的重要力量。

博士后是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培养创新型青年人才和打造人才高地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哈工大(深圳)博士后招收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截至2021年底,学校共有在站博士后145人,每年的优秀博士后评选有效激发了博士后群体锤炼创新本领、勇于科研攻关的积极性。

学校表示,今后,哈工大(深圳)将持续“筑巢引凤”,通过优化激励机制、改善科研生活条件、将更多优秀博士后纳入师资引进序列等举措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学术氛围,为广大博士后搭建更为广阔的科研工作和职业发展平台,不断壮大博士后队伍,激励大家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工作“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