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3 18:54:31 519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郭越超、周彬/文、图)5月1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徐睿峰教授在L栋1417会议室介绍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和2020级参加春季学期硕士毕业答辩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徐睿峰先依据计算机学科的特点和学校对于硕士学位论文的具体要求,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学科硕士学位论文从标题到引用各个部分的注意事项和写作规范。之后阐述了近年来审核学位论文中发现的常见问题以及后期论文出现问题的后果,警示同学们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对毕业论文负责。徐睿峰就论文问题给出实际案例,具体分析了同学们写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给予相关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拿出优秀毕业论文范本供同学们学习参考。

教学秘书周彬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答辩的具体日程安排,提醒同学们重点关注时间节点,同时介绍了硕士学位档案填写规范以及学位申请细节,还强调了整个学位申请过程中提交材料的注意事项。

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学位论文的撰写规范,意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并纷纷表示对学位论文进一步加以完善。

据悉,此次讲座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务部举行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与学术道德规范”讲座基础上,针对计算机学科特点进行的“以问题为导向”专项培训。(审核 王宇宁)

1652439305403043297.png

徐睿峰教授正在讲座

1652439341075035738.pn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