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19:36:32 3342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李晓慧 张三立/文 各基层党委/图)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哈工大(深圳)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今后将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镌刻下闪亮的青春印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青春是奋斗的代名词,青春因奋斗而闪光,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春与祖国未来紧密相连才能熠熠生辉。周玉说,哈工大的校史正是一部百年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对学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哈工大(深圳)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广大青年学子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哈工大精神,坚持传承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红色基因,为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聪明才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让教育工作者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广大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根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吴德林说,哈工大(深圳)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引领广大青年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工大(深圳)团委书记张雁表示,总书记提出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这为我们的工作再次指明了政治方向。哈工大(深圳)团委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将厚重的百年党史和哈工大百年校史融入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厘清民族复兴的发展主线,在追寻哈工大“八百壮士”足迹的学思践悟中传承学校的光荣传统,在走访“国之重器”重点单位的学习调研中知晓国家的现实需要,在感受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发展中体悟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菁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领航,点燃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点燃理想信念,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哈工大专兼职团的工作者标兵吕俊宏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行方向,也让她进一步感受到自己身上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她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引导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历史接力赛中朝着光明未来奋力奔跑,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在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刚刚获得“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的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空间电源创新团队倍受鼓舞。该团队35周岁以下青年比例将近80%,大家纷纷表示,航天技术既是顶尖科技的代表,也是国防安全的基石,今后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升专业能力,将团队发展进一步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融合,充分发挥团队的青年优势、创新优势,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科研工作的奋进之笔,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王灿是空间电源创新团队中的一员,总书记提出“青年要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让他深受鼓舞。王灿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他的长征与担当就是要在立德树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科技进步添砖加瓦。

哈工大(深圳)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睿铭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历史课、思政课、初心课。作为联系同学的桥梁、团结同学的纽带,研究生会将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力和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研究生会将只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把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作为笃行不怠的宗旨,努力成为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好帮手。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庆祝大会结束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邵络林心潮澎湃。他表示,总书记高度赞扬了新时代青年们的朝气与活力,充分肯定了青年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关键作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他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陈宇龙表示,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让他倍感振奋与鼓舞。回首百年团史,正是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展望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今后,他将把学习党史、国史、团史作为一种习惯,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养料与前行力量,努力成长为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俊强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他对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他最难忘的一句话是“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党和人民需要我们成长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先锋分子。作为青年学子,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他将在奋斗中挥洒热血和汗水,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的更大的青春荣光。

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深圳市优秀学生骨干张婧雪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00年前,一群风华正茂、怀揣梦想的热血青年燃烧青春,为民族复兴义无反顾。100年后的今天,她强烈地感受到了时代的召唤。她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继承五四精神,爱我所学,学我所用,努力将专业知识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为国家高新技术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进姿态放飞青春梦想、谱写时代华章。(审核 张惠屏)

8P6A6474.jpg

8P6A6502.jpg

哈工大(深圳)校领导与师生共同收看大会直播

机关.jpg

youdu图片20220510204005.jpg

理学院.jpg

微信图片_20220510202001.png

哈工大(深圳)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