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区联动】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携手本部航天学院庆祝第七个“中国航天日”
发布时间:2022-05-05 14:46:43 596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张瑞霖/文、图)有一种梦,叫航天梦;有一种情,叫航天情。自中国航天诞生之日起,哈工大就将自身发展与国家航天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国航天走过的每一步都有哈工大人的同心筑梦、同向同行。

为庆祝第七个“中国航天日”,积极响应“航天点亮梦想”之航天国防宣传月活动,2022年4月28日晚,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本部航天学院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筑国之重器,奔赴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瑞霖主持,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员卢毓老师以及航天学院辅导员程晓峰、张浩铭、曹昊阳三位老师应邀参加。

会上,张瑞霖首先介绍了两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与获得荣誉。2022年4月16日三名航天员在太空居住183天后成功返回,张瑞霖怀着激动澎湃的心情,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背后的哈工大“硬核”力量。

航天学院结构动力学党支部彭富豪同学结合神舟十三号载人航天任务的完满成功,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66年里,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的“双向奔赴”。中国航天事业66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开拓创新的奋斗史在这一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中哈工大以“硬核”技术成果持续助力共同书写了中国航天的精彩答卷。

作为哈工大计算机专业的先行者与奠基人,陈光熙先生为我国计算机事业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来自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王敬波为大家讲述了这段“光熙的故事”。陈光熙先生年轻时心怀科学救国梦,远赴重洋艰苦求学;归国后扎根冰城,为我国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开拓道路、奠定基石;在一生的科研工作中陈光熙先生更是矢志不渝,三递入党申请书,以88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吾辈楷模。

两位党支部同学分享后,本部航天学院辅导员程晓峰、张浩铭和曹昊阳老师以及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员卢毓老师分享了参与活动的体会和感受,并对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两院支部共建相互交流了想法。

计算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郑海阳说:“这次活动让我深入了解了中国航天背后的哈工大力量,以及我们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楷模。光熙先生八十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正是我们入党积极分子的最好的党课教材。

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员卢毓老师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线上的校区联动,加强了跨学院、学科之间的交流。通过这次活动,使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咱们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的密切联系,更加深入地学习了老一辈‘八百壮士’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审核 王宇宁)

1651733275635041432.png

1651733275650003954.png

1651733275655026280.png

1651733276129069262.png

1651733276097084816.png

1651733276382047504.png

165173327614805037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