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
喜讯!哈工大(深圳)团委荣获2021—2022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01 20:33:51 6815

【哈工大(深圳)宣】(团委/文、图)4月29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哈工大(深圳)团委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是深圳市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团委。

近年来,在上级团组织和哈工大(深圳)党委坚强领导下,哈工大(深圳)团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化学生思想引领为核心,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重点,以加强团学组织规范建设为保障,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和学生会改革。

聚焦思想引领,选树青年典型

哈工大(深圳)团委高站位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勇敢“逆行”,前往深圳市管控区疫情一线开展志愿服务。高标准选树优秀典型榜样,先后培育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广东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十佳”项目、“我为同学做实事”广东学联学生会精品服务项目立项奖、深圳市志愿服务重大项目突出贡献等国家省市级荣誉12项,选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表扬个人、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深圳青年“五四”奖章、十大深圳好青年、哈工大学生“五四”奖章等卓越典型10余个。

创新团学工作,打造精品活动

2021年以来,哈工大(深圳)团委高起点开展“青春的选择”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灯塔学习会”等近百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覆盖团员青年77000余人次;高质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广东团省委“i运动,迎冬奥”荧光夜跑、“红心向党,献礼华诞”校园文化系列展演等大型活动,多项活动被省市发布推广,线下线上吸引了160万余人次观看。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哈工大(深圳)团委很荣幸能够获此荣誉,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认可和鼓励。”哈工大(深圳)团委书记张雁表示,将把这份荣誉转化为前进的力量,继续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编辑 金淑芳 向碧霞 审核张惠屏)

1.png

3.png

共青团广东省委关于表彰"两红两优"的决定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会见新当选的共青团哈工大(深圳)第一届委员会全体成员

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与共青团哈工大(深圳)第一届委员会合影留念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张莹莹事迹报告会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8.png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

10.png

哈工大(深圳)青年战疫突击队进入南山街道南园村管控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