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
Hello HITSZer!线下上课第一天,终于等到你
发布时间:2022-04-26 09:16:29 5127

春季学期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一天

我们如何度过?

来看看我们的一天

严格有序的防疫措施、高标准严要求的教学现场、精神饱满相聚一堂的师生……4月25日,哈工大(深圳)2022年春季学期开启线下教学首日,开出114门次课程,返校师生各就各位、回归课堂,大家纷纷感叹“能够线下双向奔赴的感觉真的太好啦!”


错峰上课、固定座位……

多项防疫举措保障线下教学

为了避免人流过于集中,本科生、研究生错峰上课。早上7点多,研究生“早八人”已到达教室,元气满满开启一天“学途”。进入教学楼前“亮码”测温、课前扫课桌上的二维码“有迹可循”、戴口罩尽量分散就坐……开启线下教学的首日,同学们迈着轻快的脚步、精神抖擞地配合校园疫情防控举措,一切井然有序。

“最近都在镜头前上网课,今天能够与大家课室相聚很高兴。” 7点40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李锦辉老师就到达T2404教室,调试远程设备,为研究生课程《高等基础工程》做准备,逐一与同学们打招呼。

同样的开场白出现在不同的教室里。“很高兴见到大家,希望线上的同学也早日回到课室里,教室的空座位等你们回来填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杨洋老师脸上洋溢着笑容,课前与同学们“打趣”交流。

线下教学恢复,同学们也很期待。8点30分开始上课的本科生课程《高等数学B》,8点左右H308教室已基本“满员”。2021级自动化类本科生张建聪8点到课室就只能坐在后排了,“恢复线下上课第一天,我想早点来课室复习之前内容,也提前预习今天的课程。”

为了保障师生线下教学平稳有序进行,教务部、网络与计算中心、资产管理处、物业等有关部门保驾护航。教务部组建了多个巡课小组,全天候深入课堂,做好教学运行各项保障工作;网络与计算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待命,维护各个教室网络运行;物业早上6点就进入各个教室开展全面消杀工作,每堂课后,也第一时间对教室进行消杀……相关部门通力协作,让师生线下课程上得踏实、安心。


线上线下双线并行,

不让任何一名学生“掉队”

因部分同学受疫情影响暂未返校,为了不让任何一名学生“掉队”,学校在每个课堂都安排了视频直播,线上线下教学双线并行,方便未返校的同学线上参与课程。

“线上线下双线上课,我还挺忐忑的。”为了双线互动“不掉线”,李锦辉老师提前多次调试线上设备,与未返校的同学沟通调整,力求保障每一位同学的上课质量。

任课老师课前做好远程连线,保障线上同学连接正常,同时还为双线教学调整教学细节。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瑞宏老师把线下教学常使用的激光笔换成了鼠标。“用激光笔指示知识点担心线上听课的同学看不清,鼠标操作在屏幕上看会更清楚些。” 教务部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实时对接线上教学平台,保障双线教学平稳进行。

“学校为我们开通了常态化录播系统回看权限,我可以随时回看、复习课程内容。”家在长春的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李春阳,虽暂时未能返校,但学校成熟的线上教学经验,让她很放心,她期待早日返校与老师和同学相见。

线下教学正式开启,同学间一声“好久不见”,和老师道声“辛苦了”,美好的学习时光又开始了!

  2022/4/25  

翘首以盼的老师

和许久未见的学生

终于在这个明媚而热烈的春日相聚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给学术权杖镶上玫瑰金边

猫猫在和你say hi

校园生活开启



同学们踏着匆忙而轻快的脚步

赶到教室占领最佳席位

老师的娓娓道来

课堂响起此起彼伏的掌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png

7.jpg

8.jpg

得益于学校和老师们的不懈努力

多次测试

实现了流畅而高效的双线程教学模式

教室里互动频出

线上弹幕依旧

9.jpg


10.jpg

大快朵颐才是对身体和灵魂的

最高奖赏

把一个早晨的忙碌和疲惫

暂时抛却脑后

把幸福浓缩在食物里

11.jpg

疫情期间

不要忘记核酸检测

注意保持前后距离

12.png

13.jpg

14.png


夜幕降临

恢复线下课程第一天

大家运动热情高涨

挥汗如雨

15.jpg

16.jpg


结  

线下教学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但我们的校园生活才刚刚开启

明天由你书写

一起向未来!

文 | 向碧霞 邓力喆

图 | 金淑芳 李妍焓 李松霖 邓力喆 周子瑞 高元杰 丁一平 吴璇  陈明坤 黄思静 雷洵 周炫宁 肖澍权 吴晓彤 倪萌 朱铃听旋  刘博 盖芮玚 李骞 林锴

视频 | 王舒邈 丁波皓 高元杰

编辑 | 金淑芳 向碧霞

审核 | 张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