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
和深圳人民一起战!哈工大(深圳)青年战疫突击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2-03-18 11:15:39 4249

【哈工大(深圳)宣】(丁波皓 /文、图)3月17日上午,哈工大(深圳)青年战疫突击队出征,首批8名师生将奔赴深圳市战疫一线,在深圳团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以全脱产方式参与志愿服务,和深圳人民一起并肩战斗,为早日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哈工大(深圳)力量。

深圳正在与奥密克戎短兵相接,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哈工大(深圳)积极响应深圳市号召,面向居住在深圳市的非在校学生和非在校教职工招募志愿者,成立了“哈工大(深圳)青年战疫突击队”。首批8名突击队队员包括7名教职工和1名学生:突击队队长、教务部范鑫,副队长、科学技术处徐一方,发展规划处李雨恬,科学技术处曹睿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赵飞、孙士龙,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王鸿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生陈震。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各突击队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加入战疫突击队,每个人的想法都非常朴实:

“曾经参加过抗疫的同事深深感动了我”;

“两年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生孩子时别人帮助过我,我现在也想帮助别人”;

“我想疫情尽快结束,我们的学生能够回来完成他们的课题”;

“我想为深圳抗疫做出一些贡献,我也想学生早日返校,能够正常学习”;

“我是哈工大青年,我在深圳长大,我有责任站出来”;

“哈工大在深圳办学20年,我们想为深圳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

出征在即,突击队员们吐露心声。大家表示,在战疫中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发扬哈工大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为深圳早日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哈工大(深圳)力量。

吴德林、甄良高度评价了突击队员不怕困难、积极主动冲到深圳抗疫一线的奉献精神。他们表示,为了尽快战胜疫情,为了2000多万深圳人的平安,学校师生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希望突击队员在战疫中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主动,发扬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充分展示哈工大人的良好形象。学校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1.jpg

2.jpg

3.jpg

出征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