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校区教师发展提升讲座开讲:分享“讲好一门课的思考”
发布时间:2021-12-26 10:18:47 4633

【哈工大(深圳)宣】(董媛媛/文、图)12月16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共同组织的教师发展提升讲座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戴吾三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分享了讲好一门课的几点思考,为25名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站活讲台带来了新的启迪。

戴吾三从整体的课程设计、课程思政的家国情怀、学生能力的培养训练三个维度展开,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自然辩证法”必修课和“科学与艺术”选修课为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实效性强的讲授,对精心设计课程目录、以情感人进行授课、强化课堂互动及课程论文点评、注重思维导图及图文转换训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剖析,生动地讲授了上好一门课程的理念和方法。

谈及课程思政建设,戴吾三指出,课程思政要以学生为中心,以达成能力为目标,将思政教育自然地贯穿于专业课讲授之中,在传递知识的同时润物细无声地传达正确的价值观和做人准则。同时要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融入课程之中,既要处理好基础和前沿、知识和能力、传承和创新的关系,也要结合哈工大文化和深圳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

讲座期间,与会教师围绕提升教学能力、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后,大家参观了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3D打印实验室、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场所。(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jpg

2.jpg

戴吾三教授分享讲好一门课的几点思考

3.jpg

4.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111130.png

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