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昂楷数据安全治理联合实验室揭牌:保障数据安全 推动开放共享
发布时间:2021-11-30 12:33:40 3458

【哈工大(深圳)宣】(金淑芳/文、图)11月24日,哈工大(深圳)-昂楷数据安全治理联合实验室揭牌,校企合作再添新平台。实验室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致力于攻克数据安全治理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建设数据安全治理的创新策源地和技术高地,助推校区发展提质增效。

揭牌仪式上,哈工大(深圳)与深圳昂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深圳昂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波为实验室揭牌。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出席活动。哈工大(深圳)-昂楷数据安全治理联合实验室主任由哈工大(深圳)刘川意教授担任,副主任由韩培义研究员担任。

深圳昂楷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数据安全治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自2009年成立起专注于数据安全领域,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控制、物联网等领域构筑了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优势,致力于让人们放心享受大数据。公司核心团队来自华为、华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管及技术骨干。

姚英学表示,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最有价值的生产要素。哈工大(深圳)对接大湾区信息化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开展数据安全领域研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更好地发挥双方在人才、科研、学术和产业上的优势,实现资源互补,为大湾区信息产业建设提供数据安全治理解决方案。

刘永波表示,数据安全是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基础,为数据流通、使用、共享和交换提供保障,联合实验室的成立顺应了网络安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需求。希望联合实验室依托高校人才资源和科研平台,以产业瓶颈技术课题攻关为主线,促进校企合作迈向实质化发展阶段。同时,双方可以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吸纳在校学生以实践或就业为目的到昂楷科技公司实习。

深圳昂楷科技研究院院长官文兵、研发总体方案总监涂利平、人力资源总监马李文,哈工大(深圳)科技处处长赵轶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教授刘川意等参加揭牌仪式。(审核 张惠屏)

1.jpg

会议现场

2.jpg

实验室揭牌

3.jpg

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