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全体新生参与!深圳校区开展体验式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9 22:11:59 2510

【哈工大(深圳)宣】(孙硕男 谢梁晖/文、图)电动车长时间充电或遭遇碰撞是否真的会起火?1平方米大小的灭火毯能否真能扑灭熊熊大火?在充满浓烟的漆黑通道中如何逃生?11月27日,包括2021级全体新生在内的3000余名师生在一场体验式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作为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在体验式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中设置了电器起火模拟、火场应急逃生、灭火实操、防毒面具穿戴、消防水带抛接、心肺复苏、AED使用等10个体验区域。同学们分8个时段来到活动现场,在教官现场指导下完成了一系列体验和实操,完成学习后还可获得通关礼物。

在荔园6栋学生公寓,一场以学生宿舍“起火”为背景的应急疏散演练同步进行。随着演练总指挥下达命令,物业工作人员立即冲进“起火”楼层查看情况并报警,指引“起火”及周边楼层学生利用疏散楼梯紧急逃生,消防和急救车辆立即到达现场紧急处置,“着火房间”的被困同学通过高空缓降器安全撤离至室外地面。近200名学生在指引下有序撤离至室外安全区域,各岗位工作人员按规定完成应急处置。

据悉,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指导,校区联合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桃源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主要针对2021级新生开展。(审核 张惠屏)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152309.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152319.jpg

image00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152324.jpg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