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08:41:07 4227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1月16日,深圳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圳校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校区校长周玉,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校长助理梁大鹏,各学院、研究院,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对于新时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路线具有重要的历史贡献,对于凝聚全党、形成共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决议》中的“十个坚持”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体现了伟大建党精神,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决议》既总结过去、更是面向未来,响亮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必将激励全党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辉煌。

周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深学原文,学习领会《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谋划校区发展,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周玉强调,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把落脚点放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深圳校区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总结和凝练发展经验,不断探索富有校区特色的发展道路,为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为深圳“双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德林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他表示,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校区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以一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梁大鹏表示,《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加强对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为培养更多杰出人才贡献更大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各单位将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密切联系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集中精力狠抓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8P6A9906.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