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换届
发布时间:2021-10-02 20:44:45 4752

【哈工大(深圳)宣】(丁波皓 常溪/文、图)9月2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下称“国际设计学院”) 联合管理委员会换届会议在线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校长韩杰才,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瑞士苏黎世艺术大学校长托马斯·迈耶(Thomas Meier),深圳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市教育学会副会长叶文梓,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校长余耀贤等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国际设计学院的筹备建设情况,展望了未来发展前景。会议选举产生了国际设计学院新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联合管理委员会由哈工大、深圳市政府、苏黎世艺术大学三方人员共同组成,韩杰才任主任,叶文梓、托马斯·迈耶任副主任。

韩杰才感谢各位委员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担任新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他说,国际设计学院是哈工大建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学校主动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哈工大与苏黎世艺术大学强强联合,在深圳这座开放包容、创新活力的国际大都市建设世界一流的设计学院,是学校顺应国家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要求,主动拓展办学视野,大力实施全球战略,着力培养具备全球胜任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韩杰才表示,希望各方携手并进,集聚两校优势,深化两校师生的人文与学术交流,共同开创国际设计学院的美好未来。

周玉表示,哈工大是一所百年工科强校,在建校新百年的新起点上,国际设计学院的建设是哈工大迈向世界一流卓越发展新征程的坚实一步,也是哈工大与苏黎世艺术大学两所学校共同孕育的面向未来、开拓创新的全新教育模式。相信在以韩杰才校长为主任的新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的带领下,国际设计学院必将迈向新卓越、创造新辉煌。

托马斯·迈耶表示,两所百年名校聚集在深圳这片热土上合作举办国际设计学院是双赢的选择,是世界顶尖工业大学和顶尖艺术大学的完美结合。他说,国际设计学院筹备建设以来,他已经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烈情怀和实干精神,也感受到了哈工大人的强大能量和雄心壮志。期待双方共同努力,探索前行,不断追求更高的质量、达到更远的目标。

叶文梓表示,作为“设计之都”,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国际设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他期待国际设计学院汇聚国内外高水平设计专家和设计成果,瞄准未来国际需求,打造新型合作机制,让设计人才在此孕育,设计理念在此碰撞,推动国际设计学院持续向前发展。

会后,新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围绕招生方案、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引进标准、内部管理体系等内容展开讨论。

在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