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国庆假期安全工作会议: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不放假”
发布时间:2021-09-30 17:52:33 3674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9月29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国庆假期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假期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强调,校园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无小事,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假期期间校园和谐稳定。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魏军,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甄良表示,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容不得丝毫懈怠与大意,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永不放假”。全校各单位务必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国庆假期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细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小长假。

甄良要求,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校内风险排查,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置,把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要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宣传,紧盯电动车充电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题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要形成与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等兄弟单位的工作合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强化网络安全教育,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营造健康向上、和谐有序的网络环境。在校园疫情防控方面,要始终绷紧防控之弦,加强校门管理,及时掌握师生行程动态,保证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力度不减,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从严从实筑牢校园防疫防线。

梁大鹏传达了上级有关假期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会议与文件精神。要求全校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意识,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平安与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资产管理处等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对假期值班值守、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8P6A9439.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