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19:31:30 3565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朱怀晴/文,朱怀晴/图)2021年9月7日下午4时,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H412召开。全会由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栾欣主持,吕俊宏和曲丰成两位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为:青春筑梦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大会事项主要分为会议报道、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三部分。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以下五点:

1.   听取和审议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2.   审议并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3.   听取和审议提案工作报告;

4.   第二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聘书颁发;

5.   选举产生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本次大会学生代表总数为40人,约占全院研究生总数的6%。与会学生代表均按时参加了本次会议。

一、预备会议

在预备会议事项中,大会本着民主、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与会学生代表听取和审议了研代会筹备工作报告;研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研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研究生会章程》的报告。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预备会议议程;通过了筹备委员会成员名单、代表团长名单;审议通过了正式会议流程;审议通过了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了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小组、计票人员名单。

预备会议的开展和完成,进一步推动了正式会议的顺利召开。


二、正式会议
 

正式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7.jpg

随后,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潘程源,作为发言代表,做了以“砥砺奋进,新百年再续土环华章”为主题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强化思想、深化组织架构、推动校园活动、关注学生等多方面对第二届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其次,报告又从引领思想、提升服务意识、交流合作等方面,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提出建议和期望。 

工作报告全面深刻的对我院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剖析和总结,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有重大指引和借鉴意义。

报告结束,大会全体审议了《关于通过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研究生会工作章程的决议》。审议通过后,吕俊宏老师为第二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 

而后,栾欣继续主持进行了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本次主席团竞选委员会主要由王建明、周楠、王一鸣、苏以洋四位同学组成。四位同学从自我介绍、个人能力、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自我陈述,并回答了与会学生代表和参会老师提出的各类问题。 

本次大会选举采取匿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经过紧张的投票、唱票环节,大会选举了苏以洋、周楠、王一鸣三位同学作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成员起立共同奏唱《哈工大之歌》。至此,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24.jpg

会后,吕俊宏和曲丰成两位老师对上一届研会学生干部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同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鼓励。 

时光荏苒,才人辈出;交替更迭,生生不息。相信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广大研究生的热情参与下,土环学院研究生会定能披荆斩棘,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