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4:32:18 3233

【哈工大(深圳)宣】(教务部/文 党委宣传部/图)9月15日,哈工大(深圳)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引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人才培养放在中心地位,统筹落实好学校教学方面的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和长远工作。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马广富、教务部部长朱宁、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主任王立欣、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姚英学就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要坚持立德树人、以身作则、敢于担当,通过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教师思想教育工作,从制度、政策、激励等多个方面引导教师将精力投入到人才培养工作中。二要充分认识到教学基层组织的重要性,做好教学队伍建设,各学院要通过探索研究,构建适合本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三要充分重视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处理好新知识与旧知识的关系,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业任务,充分理解本、研学生培养体系的核心差异,推动本研贯通培养。四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到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五要着力培育优秀教学成果,以此建强教师队伍、夯实教师本领、凝聚团队力量,不断总结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经验和特色,集全校各方力量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人员围绕课程建设、本研贯通培养、校企联合培养、教师教学评价、教学激励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表示将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齐心协力做好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编辑 常溪)

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