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理学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区获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1-09-03 16:45:19 3067

【哈工大(深圳)宣】(理学院/文、图)在刚刚过去的暑假,理学院“明理增信,笃行致远”新时代文明社会实践队学生利用一个月时间,与大学城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走进社区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普及健康知识,共建和谐社区”社会实践活动,收获居民的点赞。

理学院“明理增信,笃行致远”新时代文明社会实践队成员涵盖本、硕、博30余名学生,是学院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上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的一大举措,旨在让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实践队成员分别进入德意名居、硅谷人才公寓、桑泰丹华和西湖林语4个小区,宣讲百年党史,科普健康知识。

形式多样的百年党史宣讲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队员们将制作的印有党史故事的精美小扇子向社区居民发放;采用趣味游戏、有奖问答方式激发少年儿童的参与热情,使他们在轻松的游戏中明白了什么是“红船精神”;党史知识竞赛中,一名在党50多年的老党员一路过关斩将,轻松拿到了一等奖。在普及健康知识活动中,队员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通俗易懂的医用药品知识宣传册,围绕口腔护理、高血压防治、用眼健康、糖尿病知识、疫苗接种等主题,向居民讲解如何安全用药,为加深大家对用药健康知识的理解,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

为收集社区居民对宣讲活动的反馈意见,队员们设计了回访问卷。通过分析收回的百余份问卷显示,93%的居民认为活动对他们的生活有帮助,78%的居民认为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于用药安全的了解,50%左右的居民给出了满分的评价。

队员们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明白了做好社区服务的不容易,明白了有效沟通协调的重要性,进一步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编辑 金淑芳)

1.png

向社区居民讲解口腔健康知识

2.jpg

发放用药知识手册并答疑解惑

3.jpg

4.png

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知识竞答

5.jpg

组织社区儿童参与游戏环节

6.jpg

一名老党员获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7.png

向居民发放调研问卷

8.png

调研问卷数据可视化分析

9.jpg

10.jpg

实践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