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美育工作新阵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艺术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25 10:12:14 3884

【哈工大(深圳)宣】(金淑芳 李泽培/文 谢梁晖/图)7月23日,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艺术团成立,标志着学校美育工作有了新阵地、校园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该艺术团由哈工大土木工程深圳校友会会长薛振睿及其夫人陈忠华资助成立,旨在进一步丰富师生校园学习生活,提升师生艺术修养和人文情怀。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雁,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院长金文标,学生艺术团副团长李欣珏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甄良对薛振睿校友及其夫人的资助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捐赠是一个创举,必将大力推进学校美育工作、促进学生艺术发展。甄良表示,艺术可以提升修养、凝练气质、沉淀心灵、改善人格,艺术还可以丰富生活、开拓思维。学校美育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提高学生的审美和艺术素养,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艺术团的成立,为学校艺术教育和美育工作提供了第二课堂,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甄良对学生艺术团提出殷切期望,希望艺术团立足于服务人才培养,丰富校园文艺,普及艺术教育,因地因校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创造具有新时代特征、哈工大特色的艺术实践活动形式。

薛振睿校友表示,艺术教育对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具有强大的助力。学校加强艺术教育,有助于强化学生艺术熏陶、提升艺术修养。作为一名哈工大校友,非常荣幸能够为母校开展美育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期待母校越办越好,为国家培育更多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金文标表示,学生艺术团的成立是学院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学院将全方位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规范社团管理,指导学生安全有序地进行社团活动,让学生在艺术活动中获得美的感悟,在未来的工程设计中散发更多的艺术审美与艺术追求。

李欣珏代表艺术团全体成员表示,将不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和校友们的慷慨赞助,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热爱,努力将学院艺术团建设成同学们的艺术殿堂,让同学们在此尽情发挥自己的艺术天赋与才华,让学生艺术团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

微信图片_20210725165822.jpg

仪式现场

2.jpg

3.jpg

4.jpg

与会人员和学生代表发言

5.jpg

揭幕仪式

6.jpg

7.jpg

甄良为艺术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8.jpg

马广富为艺术团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9.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