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团的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0 22:32:58 315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 段子豪、辛欣/文、雷洵/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广东共青团改革方案》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批准,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一次代表大会拟于2021年7月下旬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团的代表会议于7月13日下午在T3402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团委书记辛欣、副书记周晓菲、辅导员李海峰、袁梦娇、刘伟、李泽金、李辉年、段子豪,以及全体团员代表共38人参加本次会议,推选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选区21名代表。

下午15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团的代表会议正式开始,辅导员段子豪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宣布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团的代表会议正式开幕。会上,全体成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以奏唱国歌发挥价值引领作用,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广大同学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厚植报国情怀。

学院团委书记辛欣老师向全体成员介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一次代表大会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团的代表会议的基本情况,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和联系青年的桥梁作用。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铭记责任、竭诚奉献,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辛老师强调,希望各团支部的代表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合理使用自己的选举权利,认真、负责的选举出能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代表。

在投票选举环节,全体团员代表认真思考,慎重投票,严守选举纪律。根据投票结果,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选区第一届正式代表21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老师进行总结,表示要牢记共青团发展的历史,铭记作为团员的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懂得在党的百年庆典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这一议程的深远政治考量、重大政治寓意和特殊政治关怀,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始终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着力发挥党、团、队相衔接的育人工作链条的政治功能,更好团结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为确保本次大会顺利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经请示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于7月9日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指出了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代表推选原则和产生办法,并对各团支部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成立了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对大会前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周密安排。经过充分准备,团的代表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多份文件,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团的代表会议在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