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机电学院电气专业1803302班团支部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09 18:14:27 4523

【哈工大(深圳)宣】(校团委、机电学院团委文/图)日前,从团中央传来喜讯,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专业1803302班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据悉,“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1600所高校、上百万团支部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最终1000个团支部脱颖而出,荣获“活力团支部”称号。

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专业1803302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现有共青团员19名。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团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为要求,以“八百壮士”先进事迹为学习榜样,在支部特色建设中不断创新,在各类活动中争创佳绩。支部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支部成员共斩获省级奖项40余项,校级奖项100余项,其中系列团日活动“‘瞻霈泽忠骨,望伟业迢遥’十项有意义的团日活动” 获评2019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十佳”项目,是当年度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团支部。

该支部先后走访了南方电网、中广核等国企,参观“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展,开展志愿服务、户外拓展等校外活动15次,支部19名团员100%入驻智慧团建系统,年度评议完成度100%,90%以上团员以不同形式投身抗疫服务,80%以上成员为深圳义工平台注册义工。该支部在建设过程中,始终强化集体观念,同时将支部发展与团员个性化发展结合,发现每一个人的闪光点,在集体中共同进步。

近年来,哈工大(深圳)团委大力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一学院一品牌、一社团一精品”共青团品牌立项、“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等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每年开展主题团日竞赛100余项,开展团学工作品牌立项近80项。本次获奖是哈工大(深圳)继连续2年荣获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十佳项目”后获得的又一重要荣誉,体现了学校共青团切实做好团建工作、基层团组织努力创先争优的新气象、新成效。(编辑 吴锐婵)

1.jpg

2.jpg

3.jpg

4.jpg

支部全体团员在莲花山顶的观景平台上瞻仰邓小平铜像,俯瞰深圳市的全景的同时,深刻感受改革开放给深圳带来的巨大变化。

5.jpg

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倡导同学关爱社会,发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道德修养。

6.jpg

组织团员瞻仰深圳革命烈士陵园,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事迹,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幸福生活。

7.jpg

党史学习教育

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同学们集体收看了总书记在“七一”的重要讲话。团支书给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开展党史答题竞赛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势让团员青年们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8.jpg

组织同学们一同攀登深圳高峰梧桐山,丰富课余生活,增强支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