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好心情,画出来!哈工大(深圳)举办心理健康漫画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07 09:08:19 4619

【哈工大(深圳)宣】(建筑学院/文、图)日前,由校心理中心主办、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喜庆和谐的家园”心理健康漫画比赛落下帷幕。同学们用纸和笔,用鲜艳的色彩表现了对“喜庆和谐的家园”不同的解读,充分展现了哈工大(深圳)青年学子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和建设美好家园的理想。

经过评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蕊琦的作品《工大记忆》获一等奖,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高乐的作品《桃花源》、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陈国荣的作品《和谐校园》获二等奖,建筑学院2020级本科生潘琪瑶的作品《麦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文欣婉的作品《我的家人》获三等奖。

1.jpg

作品:《工大记忆》

获奖作品《工大记忆》以哈工大(深圳)校园生活为创作背景,以校内常见的各色动植物为主要背景元素、搭配喵喵亭、主楼等特色建筑点缀画面,表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学校环境。同时,以学生为主体人物,卡通化机器人、凤凰鸟等学生实践作品,充分展现工大学子丰富多彩的学习和课外生活。美丽动人的校园、怀揣着满腹热枕的老师和充实的生活,这是一个和谐喜庆的家园,也是每个工大学子心中五彩缤纷的工大记忆。

2.jpg

作品:《桃花源》

作品《桃花源》表现出的喜庆和谐的家园是和平安宁的宇宙空间,这需要全世界公平合理适度探索利用空间资源;是宇宙空间最宜居的地球,和平相处,共同发展;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机勃勃;是陶渊明笔下的“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邻里和谐,怡然自乐。只有内外、表里、大小兼顾,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和谐,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令人喜、值得庆。

3.jpg

作品:《和谐校园》

作品《和谐校园》选用哈工大地标性建筑和山,用人物来体现体现主题“喜庆和谐的家园”喜庆选取红色,和谐是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一起完成爱心活动,家园是哈工大学生的校园。

4.jpg

作品:《麦秆》

作品《麦秆》则表现的是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景象。“你走来,看见麦田丰硕。你们,我们,做麦秆,守着山河静好,岁月从容。”有人说:“先生你看,稻田里都是硕果累累的稻子”,现在这副画想说“你看我们,脊背挺直都是顶天立地的麦秆”。

5.jpg

作品:《我的家人》

作品《我的家人》则描绘了温暖的家庭氛围,无论什么时候,家人都会站在身后。(编辑 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