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哈工大(深圳)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7 08:52:34 3621

【哈工大(深圳)宣】(校团委/文、图)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哈工大(深圳)团委通过集中学习、线上观看、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组织全校团学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校团委书记张雁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领导和推进青年工作与青年事业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新特点,开创性地围绕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战略思考、战略谋划、战略决策和战略部署,形成了科学系统的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每年五四青年节都会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他对广大青年的切切期盼、殷殷嘱托。在庆祝大会上,全国各族各界人士7万余人出席,其中有一支青春靓丽的队伍非常引人注目,那就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孩子们面向天安门城楼献词,表达年轻一代对党的最真挚的祝福,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团学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2021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获得者所在团支部书记潘鸿宇在收看大会直播后心潮澎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听党话、跟党走是青年的必然选择”。作为基层团干部,必须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深入思考如何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继续引导广大团员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袁晗老师所在的“凤凰”团队,不久前荣获了第二十三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他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教师,同时也是智能机器人“凤凰”团队的一员,我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围绕机器人领域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将人才培养同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起来,为培养有思想、有理想、有道德的新时代人才不懈奋斗。”袁晗坚定地说。

首届“深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嘉恒老师表示,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创建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人民幸福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一名科研工作者、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将积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不断增强志气、底气、骨气,不负殷切期望,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要务,为培养更多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2020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十佳项目获得者所在团支部书记丁怡文说,100年风云变幻,100年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中国共产党,由一艘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栾欣说,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带领着中国人民冲破艰难险阻,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一个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政党。作为新时代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激扬青春,以优异的成绩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校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王胤博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的奋斗展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年轮,从昨天走向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前有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今有朝气蓬勃一身干劲的吾辈,作为中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定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续写华章。

校艺术团团长张京驰认为,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要着眼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改革中的一代、开创未来的一代,我们要不断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辛欣与团员青年共同观看了庆祝大会。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肩负着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使命和职责。“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历史给予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也是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阵地。未来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全国人民大团结万岁!”庆祝大会上,空中护旗梯队悬挂党旗和巨幅标语飞过,美好的祝福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团员王嘉欣热泪盈眶。她说,未来充满希望,美好的未来是需要青年来创造,身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使命、磨练意志、锤炼本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播种下希望的种子,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观看大会直播后,感动一直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青团员刘锡宇心中激荡。他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欣欣向荣的祖国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党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强国建设感到自豪。

理学院共青团员陈达堂表示,观看庆祝大会最大的感受就是充满自豪,在自豪的同时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正如总书记所说,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我们当以青年奋斗融入党的事业和发展,在奋斗中书写最美青春华章。

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共青团员王磊认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一路向前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编辑 谢梁晖)

9.png


哈工大(深圳)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