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举办2021届选调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18:18:23 6479

【哈工大(深圳)宣】(黄小琼/文 张万鹏/图)7月1日下午,哈工大(深圳)举办2021届选调生座谈会。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激励选调生扎根基层、心系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为选调生代表赠送主楼拼图。

吴德林向即将奔赴全国各地的选调生们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的职业生涯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选择,在选调生临行前殷殷嘱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重要嘱托,要牢记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校训精神,要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做基层工作做到极致的精神。吴德林寄语选调生:一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办实事。二是要不断学习,经常阅读、提高文字水平,多思考、多积累。三是做好时间管理,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工作习惯,提前完成工作任务。

选调生代表们纷纷表达选择选调生的初心。“作为哈工大人,我要用我所能传承哈工大精神,胸怀信仰、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经济管理学院李怡沅说,“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给予了我更多的思考和力量,让我坚定地选择了选调生。”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胡帝广感谢学校的栽培,“我要用所学知识去服务基层,去基层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钟伟民、杨高领来自农村,现在学有所成,立志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也纷纷发言,鼓励选调生要有责任与担当,把去基层发光发热的精神传承下去。学校为选调生们精心准备了“大礼包”,包含专属纪念徽章、主楼拼图、《梁家河》、选调T恤、选调行装袋等物品。

哈工大(深圳)高度重视选调生的工作,今年以来已开展选调生政策解读会、系列经验分享会,考前培训、考后签约以及就职前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为致力于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学子保驾护航。截至目前,面向哈工大定向选调的省份已达28个,哈工大(深圳)2021届已签约选调生为2020届的1.25倍,选调生人数逐年增加。(编辑 吴锐婵)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