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四阶curl问题的协调虚拟元方法
发布时间:2021-06-21 15:27:57 3682

演讲人Speaker:

赵纪坤 副教授

题目Title:  

四阶curl问题的协调虚拟元方法

时间Date& Time:  

2021 年 6 月 25日      10:00--11:00

地点Venue:  

腾讯会议 ID:962 655 270

内容摘要Abstract:

我们基于de Rham复形的思想,构造出了三组H(curl^2)-协调的虚拟单元,其中最简单的单元在最低阶情形下仅在网格顶点处和边上各有一个自由度。我们所构造的单元与H^1-协调虚拟单元构成正合的离散型复形。我们将最简单的单元用于离散四阶curl问题,严格证明了单元的插值误差估计、离散双线性型的稳定性、离散格式的椭圆性和inf-sup条件,然后得到了离散格式的最优收敛性。我们也展示了一些数值算例,验证了理论结果。

个人简介About the speaker:

赵纪坤,郑州大学副教授。2016年获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至今。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有限元方法,稳定化方法,后验误差估计,虚拟元方法等。近年来,在虚拟元方法的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成果,如H^2非协调C0元、Morley型单元、无散度非协调Stokes单元、H(curl^2)协调单元等虚拟单元的构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包括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 Mathematical Models & Methods in Applied Sciences,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 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IMA Journal of Numerical Analysis等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