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17:56:36 15740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月10日,哈工大(深圳)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廉大会。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分别做党政班子工作总结与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做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校领导们晒出“成绩单”、谋划“作战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哈工大(深圳)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与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吴德林代表哈工大(深圳)党委做2020年工作总结。他说,2020年,在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哈工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哈工大(深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哈工大优良传统,结合深圳“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带领全体师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一年来,哈工大(深圳)党委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地突出党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主体责任,抓住制度建设这一“牛鼻子”,做到四个“有力”,确保鲜明的政治方向、服务面向、育人导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围绕贺信精神引领、杰出人才培养、打造国之重器、培育新“八百壮士”、卓越治理、文化传承六大主攻方向部署各项工作。通过抓基础、抓创新、抓融合、抓引领、抓阵地等手段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日益增强。驰而不息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与风险防控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始终绷紧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之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阵地管理,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将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与服务水平,打造“专业化、有温度、服务型”的机关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943名党员投身战“疫”,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哈工大建校10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上,吴德林表示,将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新发展、深圳“双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甄良代表哈工大(深圳)领导班子做2020年行政工作情况总结,全面介绍了哈工大(深圳)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百年校庆纪念活动、疫情防控、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哈工大(深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校区建设发展把舵领航,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全面开展的各项校庆纪念活动中,师生校友在南国鹏城传承哈工大精神、汇聚哈工大力量,为母校送上深情祝福。以保障师生健康为根本遵循,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广大师生严防死守、担当尽责,积极推动复工复学、开展疫情专项科研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哈工大(深圳)力量。首届本科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教师教学能力显著提升,本研一体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基本建成,实践教育体系日臻完善,学科竞赛硕果累累,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招生情况持续向好,本科招生再获新突破,研究生招生量质齐升。顺利完成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三年建设期满评议工作,内涵式学科建设稳步推进。科学研究不断取得新突破,科研经费、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形势喜人。精准快速引进高端人才,大力加强博士后引培工作,持续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机制,人才队伍建设驶入快车道。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作为创盟单位发起并成立了“粤港澳高校工科联盟”“粤港澳高校会计联盟”和“粤港澳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国际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再添“新引擎”。重点实验室集群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努力为师生营造更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哈工大新百年的开局之年,哈工大(深圳)的工作重心将由‘去筹+建设’向‘建设+发展’转变。”甄良勉励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不畏艰难、不懈奋斗,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跨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

姚英学对分管工作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2020年是哈工大(深圳)面对疫情风浪逆波扬帆、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砥砺前行的关键之年,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踏上新征途,哈工大(深圳)将精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绘就好办学治校的发展蓝图,不断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后,全体教职工将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网上民主评测。

8P6A9973.jpg

8P6A9982.jpg

会议现场

8P6A9990.jpg

吴德林做党委工作总结与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8P6A0038.jpg

甄良做行政工作总结与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8P6A0055.jpg

姚英学做述职述廉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