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哈工大(深圳)陈白杨教授当选中科院一区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副主编
发布时间:2020-12-17 17:46:10 18300

【哈工大(深圳)宣】(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文、图)日前,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陈白杨教授正式当选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的简称为JHM,由著名学术出版商Elsevier于1975年创办,是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2019年度共发表学术论文约1200余篇,均被收录于中科院一区和JCR一区,当前影响因子为9.038。

陈白杨教授出生于湖南省娄底市,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硕士毕业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200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2011年加入哈工大(深圳)后担任副教授/教授、博导。他还担任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离子色谱专业委员会委员,多次参与组织国内外消毒副产物学术会议。他是地方级领军人才、国际水协北京会议受邀报告人,长期从事环境污染物控制及简易检测分析方法等方面的研究,相关成果已在饮用水消毒副产物家庭端控制和污染物分析测试设备开发等领域得到推广和应用,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他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深圳市项目,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Water Research》《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环境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篇均影响因子7.5。(编辑 杨洁 谢梁晖)

1.jpg

陈白杨教授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