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领导一行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1 10:02:07 16986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12月5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一行前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党委书记计红军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学院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围绕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晋升体系等方面的内容与校领导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吴德林对材料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学习,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放在首要位置。二要加强对教师的关怀,尤其是要从科研、教学、生活等多方面对年轻教师进行关怀。三是要吃透政策,开展切合“双区”建设的科研方向,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此外,还要在产业化和招生等方面持续发力,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优势。

甄良表示,材料学院在党建、学科建设、论文发表等多方面做出了亮眼的成绩。他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并表示,教师要始终将教书育人放在首位,把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人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学生多学习、多运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他要求学院做好项目规划,加强科研成果输出和转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姚英学表示,材料学院要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力量,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水平,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建设强有力的教师队伍,以榜样引领,用典型带动,有规划地“做大事”。

学校办公室、教务部、科学技术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人力资源处、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并积极回应学院提出的问题。

871A9776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