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哈工大(深圳)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4 14:40:26 16713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2月2日,哈工大(深圳)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会议。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专题文章。深圳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讲师团执行团长周晓笛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报告。

哈工大(深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2019年、2020年新任职中层领导,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学习。

甄良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了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辅导报告环节,周晓笛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解了相关廉洁规定的底线和红线,结合被查处干部忏悔录解读了其中的警示哲理,结合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介绍了党员干部需时刻警惕的十大“围猎”套路。周晓笛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在强化理论辅导的同时进行了警示教育,教育引导与会人员牢固树立党员意识,从根本上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吴德林表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再次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广大党员严格遵守党纪、自觉规范行为提供了制度遵循。

吴德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学习,将遵章守纪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遵守廉洁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腐蚀,成为对党忠诚、担当实干的党员干部。要加大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进一步优化风险防控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871A9741.jpg

会议现场

871A9768.jpg

周晓笛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