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姚英学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机关七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1:58 6702

【哈工大(深圳)宣】(田蕊/文 宋琳琳/图)11月17日,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以《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题,为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全体人员讲授党课。姚英学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创新”贯穿工作始终,为创新型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

姚英学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课中,姚英学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我国“五年规划”的发展历程,他说,从“十一五”起,国家将“五年计划”改为“五年规划”,从“计划”到“规划”,一字之差反映出我国经济体制、发展理念、政府职能等方面的重大变革,“五年规划”既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经验,也是“中国之治”的重要密码。姚英学从2035年远景目标、基本框架等方面对《建议》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大家一起进一步学习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及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方面的举措。

“全会对‘创新’高度重视,这对高校来说是巨大的发展机遇。”姚英学对全会公报中的高频词“创新”做了细致的解读,勉励大家充分认识自主创新的必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立足本职、辛勤耕耘,为创新型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理解,大家将发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坚持人才培养核心任务,为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更多人才支撑。(编辑 谢梁晖)

1.jpg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