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新学期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0-08-31 20:58:29 7394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向碧霞/文 视界工作室/图)“点名这件事,还是在教室里更‘带感’。”8月31日,是哈工大(深圳)2020年秋季学期的开课首日,全体研究生以及除大一新生外的本科生各就各位,正式开启新学期的新“学”途。严格的防疫措施、如一的课程标准、久违的课堂教学……跟随小编的脚步,我们一同看看开课首日的热烈气氛。

2020年秋季学期开课首日,共有71门次课程率先“亮相”。本学期,除了少数课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教学,大部分的课程已经恢复往日里的线下教学,老师和同学们终于在教室里重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孙铭锐表示:“久违的线下课堂,大家积极性都很高,我提前20分钟来到教室,却发现座位几乎满了。面对面听老师讲课感觉特别温暖,我很喜欢线下第一课的课堂氛围。”

为了让师生安心地在线下上课,学校始终紧绷防疫之弦。在教务部、网络与计算中心、资产管理处、航天物业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教室里每个座位上都贴上了二维码,落座前“扫一扫”成为了同学们每堂课开始前的“必选动作”,同时学校还以固定座位的形式确保每名同学有“迹”可寻。每堂课结束后,在教室外待命的物业人员第一时间对教室进行消杀。此刻稍显繁琐的“上课流程”,都是为了实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的“双赢”。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席伟健老师今天给2020级硕士新生带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开课第一日,‘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道旗鲜艳招展,沉寂了近半年的教学楼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新鲜人’,看到这么多求知若渴的新面孔,我感到非常充实、舒心。” 

别样的开课首日,也让同学们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刘书高感慨道:“上课,还是在一起上才有气氛,我对新学期的新征途充满了期待。”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严中文原本担心早上会“起床失败”,“但有了室友的陪伴,有了线下教学的‘仪式感’,我将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接新学期的挑战。”他说到。

新学期的大幕已经拉开,同学们,都准备好了么?期待你们的精彩表现!

IMG_2330.jpg

IMG_3770.jpg

IMG_2348.jpg

IMG_3755.jpg

IMG_3720.jpg

IMG_3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