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理学院常态化网课模式获评广东省优秀教学案例
发布时间:2020-08-18 09:15:09 6031

【哈工大(深圳)宣】(崔良乐/文)在刚刚过去的特殊的“网课学期”,哈工大(深圳)理学院积极探索常态化网课新模式,通过“MOOC+直播”的形式,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赢得了学院师生的好评,还获评广东省学院类优秀教学案例。

据了解,哈工大(深圳)理学院推出的常态化网课新模式,即基于网课实践提出的理学基础课“全方位”教学模式,被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评为学院类优秀教学案例。同时,该学院还获得哈工大(深圳)疫情期间网络授课优秀教学组织奖等奖项,并被推荐为2020年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

为解决疫情期间网课带来的师生疏离、缺少互动等问题,哈工大(深圳)理学院推出常态化网课新模式,借助“MOOC+直播”的方式,由老师先提供关于基本知识点的MOOC视频资源,让学生课前自习,再在课上采用出镜直播的形式,增强授课现场感,引导学生跟随老师讲课的节奏,进行线上互动,参与线上测验,通过答题数据分析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在学生返校后,该学院通过安排老师定期答疑,对学生进行定点、精准辅导,提高学生课程学习“黏性”,巩固学习效果。

近年来,理学院在教学改革与探索方面常抓不懈,依托数学、物理、化学和力学课程群建立起各个教学团队,传承教学研讨、培育新人、集体备课等优秀传统,积极创新课堂教学方法,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李晓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