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一行走访深圳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20-07-30 21:02:34 5948

哈工大报讯(李晓慧 常溪 吴锐婵文/图)7月22日至23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一行走访深圳校友企业。感谢校友企业多年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

哈工大建校百年之际,一批在深圳创业发展的校友及其创办的企业心系母校,纷纷向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用于助力学校新百年发展建设。其中,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民校友通过其企业捐赠人民币1亿元,任子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晓军校友携夫人蔡红红校友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农校友通过深圳市三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宏业基岩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枝东校友、深圳市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峰校友分别通过各自企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

熊四皓、周玉一行对校友及其企业的捐赠表示感谢,向他们分别颁发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哈尔滨工业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奖牌以及捐赠证书,并赠送校庆纪念册,并邀约校友“常回家”看看。

熊四皓在与校友座谈时说,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学校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哈工大校友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哈工大校友立足各行各业,实业报国、务实低调、干一行爱一行,书写了辉煌业绩,更以拳拳之心长期支持着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熊四皓表示,学校将对每一笔捐赠款规范使用、物尽其用,并衷心祝愿各位校友事业更加兴旺发达。

周玉向校友企业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重要成绩、未来发展目标和规划愿景。他表示,学校高度关注校友成长和校友企业发展,无论何时母校都是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坚强后盾。希望校友企业能够继续支持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发展建设,学校也会持续关心校友企业的发展,共同书写新百年、新征程的新答卷。

回顾母校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校友们都感到由衷地自豪。他们表示,母校的精心培养是他们事业发展的基石,母校的精神传承是他们人生发展的航标,“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始终铭记在心。站在新百年新起点上,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与母校共同成长,携手并进。

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民校友始终情牵母校,百年校庆前张思民个人及其企业已累计向母校捐款捐物达4044万元。张思民说,多年来他始终牢记哈工大精神,将“责任、荣誉、祖国”作为集团司训,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未来将继续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在医药健康行业持续深耕,以哈工大人身份担起更大的社会担当。

任子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晓军夫妇均是哈工大校友,回顾求学经历,对母校充满感恩。景晓军夫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母校建校100周年,这是一代代哈工大人接续奋斗的结果。任子行将以铸造最具竞争力的网络信息和行为管理产品作为公司发展的原动力,尽己所能做好民族品牌,为母校发展增光添彩。

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农校友说,回顾往昔,同窗情、创业路,均历历在目,公司一路走来离不开母校的关怀和支持,一批批优秀校友的加盟,推动公司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未来与母校携手攻关,共同发展,为母校优秀毕业生在新能源产业方向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

深圳宏业基岩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枝东校友深情回顾了在哈工大的求学生涯,表示哈工大严谨治学的精神,锻造了他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知恩图报的品质,深刻影响了日后的人生历程。希望在将来与母校携手共进,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持续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深圳市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峰校友表示,母校“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不仅铭刻在心,更融入到了他对艺术的追求当中,激励着他始终以工科人的执着寻求在艺术领域的突破。杰恩创意公司支持母校建筑学科发展,希望共同推动我国建筑设计行业走向数字化、智能化。

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校长助理侯育杰等参加调研。

1.jpg

2.jpg

3.jpg

4.jpg

走访校友企业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jpg

6.jpg

7.jpg

走访校友企业深圳市任子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8.jpg

走访校友企业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jpg

走访校友企业深圳宏业基岩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jpg

走访校友企业深圳市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