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校区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调研深圳校区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31 00:40:21 5634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常溪/文 吴锐婵/图)7月23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到深圳校区调研,听取工作汇报,部署未来发展。7月27日,深圳校区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校领导调研深圳校区讲话精神。

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深圳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魏军等参加会议。

熊四皓、周玉在深圳校区调研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对哈工大百年办学历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一校三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带来了强大动力。深圳校区自2016年招收本科生以来,发展步入快车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校本部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深圳校区发展建设。

针对深圳校区的未来建设和发展方向,熊四皓、周玉指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要充分发挥一校三区共建共享、一体化协同发展优势,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科研创新要瞄准国家需求,发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深圳精神,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和文化传统,在新时期国家建设和深圳“双区”建设中勇担重任。要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和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传达了熊四皓、周玉调研深圳校区时的讲话精神。吴德林表示,在新百年的起点上,我们要把握发展新内涵,寻求发展新路径,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书写哈工大(深圳)更美蓝图。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书记和校长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将学习推向深入,同时要讲究学习路径和学习方法,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把握“立德”的内涵和“树人”的途径,深入思考如何实现立德树人。发扬哈工大优良传统,融入深圳的创新基因,坚持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走出具有深圳校区特色的创新道路。三要主动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对接深圳“双区”建设战略,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将“八百壮士”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四要继续坚持一校三区协同发展。深圳校区的社会认同感得益于共享了校本部百年的发展成果,深圳校区快速发展离不开哈工大校本部的大力支持。未来,深圳校区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向校本部看齐,加强协作,共同为哈工大新百年发展贡献力量。五要高度重视深圳校区的安全稳定,努力为师生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甄良表示,学校主要领导在调研时更加明确地指出了深圳校区在哈工大新百年征程中的定位和方向,希望深圳校区进一步实现高水平、高质量、高规格发展。他对学习贯彻本次调研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首先,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当作一项长期任务,经常学、反复学、贯通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第二,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培养社会主义时代新人。第三,传承哈工大历史文化,始终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肩负起不断弘扬丰富“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的历史重任。第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建设“大师+团队”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稳步提升培养质量。第五,继续发挥哈工大优势,坚定报国信念,紧贴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卡脖子”难题,铸造“国之重器”。第六,立足深圳,更好地融合深圳市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紧密结合“双区建设”发展需求,勇担时代新使命。第七,增强安全稳定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姚英学表示,学校主要领导对深圳校区过去的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对校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圳校区要深入思考,认真领会,明确目标,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上下齐心真抓实干。要抓紧部署,稳步推进,强化特色,努力谱好立德树人新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并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主旋律,积极推进“三全育人”深入实施。将按照学校主要领导调研要求,加强制度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进一步发挥一校三区协同优势,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国际合作等方面,与校本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组建科研“国家队”,集中力量办大事。立足深圳,发扬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大胆探索砥砺前行,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哈工大力量,展现哈工大作为。

各学院、研究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1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