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博士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6 16:57:22 4216

【哈工大(深圳)宣】(刘盼盼/图、文)7月23日下午4点,土木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在A104举行“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杨光讲党课,为支部全体党员讲解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通过杨光的讲解,支部党员对誓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纷纷发表“学后感”。

图片1.png

杨光讲解入党誓词演变过程

党员魏慧男表示通过入党誓词的学习,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99年风雨发展路的变迁史;李晓蛟则说入党誓词体现了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我们个人也是,一定要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王中桢主要提到防止国家被分裂,不论历史如何变迁,都要求党员严守秘密、永不叛党,这也是我们每个党员应该也必须做到的;杨光总结表示入党誓词的变迁,是根据国家发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如果细化到个人科研学习,我们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科研工作,拿“真数据”、写“真论文”。随后,由杨光领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2(1).jpg

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图片3.png

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部分是“党旗飘扬,牢筑红色防火墙”之党员领学活动。为学习贺信精神,传承哈工大精神,土木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期党员领学活动。覃珊珊、杨剑、王凯和张亮亮四位同志依次进行了领学汇报。

覃珊珊同志的“建党99周年.从红船到巨轮”采用视频形式进行学习分享,视频中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医生、干部冲锋前线,不怕吃苦、努力攻坚的优秀事迹进行了报道;也对近期南方水灾中基层干部和武警官兵冲在抗洪救灾前线,保卫群众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做出贡献的优秀党员事迹进行了展示;视频中提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灾情一线”,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禁让我们思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该如何践行党员初心,不辱使命呢。

图片4(1).jpg

覃珊珊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从红船到巨轮”视频

杨剑同志的“新中国成立初期中苏关系介绍”采用PPT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抗日战争结束前期,斯大林如何为保自己利益而对中国共产党反复多变的态度。让在场党员深刻体会到了弱国无主权;人民当家作主即便再困难,共产党也要带领大家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决心。从国家层面来说,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我们自主发展,保有国家主权的完整性,才不会受制于人。

图片5(1).jpg

杨剑同志介绍新中国成立初期中苏关系

王凯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从回信全文学习延伸到了对“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的前期准备、背景等内容的介绍学习,尤其提到了哈工大校友孙家栋院士为中国航天所做的贡献。江泽民同志曾高度评价这些参与卫星研发的科研工作者,号召大家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发扬卫星制造者不怕苦难、刻苦攻坚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

图片6(1).jpg

王凯同志讲解“东方红一号”研究背景

张亮亮同志的“从校训角度学习贺信精神”通过视频学习的形式对深圳校区新立的校训石制作过程、落成仪式等进行了介绍。土木校友捐赠的校训石,饱含工大学子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希望每一位同学都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工大人,发扬工大精神。

图片7(1).jpg

张亮亮带领大家观看校训石前期制作视频

听取了上述4位党员同志的领学汇报,大家受益匪浅。经过投票表决,最终选出了覃珊珊、杨剑两位同志为本期优秀领学党员,并由党支部副书记杨光颁发了小小纪念品。

图片8(1).jpg

杨光给优秀领学党员颁发纪念品

这是支部第一次尝试进行领学活动,还存在一些不足,但领学活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希望通过党员领学活动,能够增强支部党员集体归属感,让党员在支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