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电信学院党委 “七一”表彰大会、入党宣誓仪式及“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18 16:19:52 3739

【哈工大(深圳)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图、文)为隆重庆祝党的99岁生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凝聚起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奋斗力量,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迎接新一批预备党员,7月7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于T3401举办了“七一”表彰大会、入党宣誓仪式和“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大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梁羡飞、辅导员应梦娴出席会议,20名新发展学生党员、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专职组织员鞠芳菲主持。

表彰先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激励党支部和党员分别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决定授予教工党支部、通信第一学生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曹舒晨、田园、邓雅静等10名党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党委书记田佳峻宣读表彰决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入党宣誓,对党庄严承诺

2020年春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发展党员20名。会上,党委书记田佳峻、学工办主任梁羡飞、辅导员应梦娴将党徽与党章交给新党员,象征着责任与使命的传递,希望他们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党旗前,正式党员代表张晓辉领誓,全体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博士生刘英杰代表新党员发言,他表示:在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在百年校庆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作为在校学生应该要立足自己学生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学习上严谨勤奋,工作上用心肯干,生活中乐助向善,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书记田佳峻代表学院党委对20名新党员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给予殷切期望。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大赛

各学生党支部代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精心准备课件,呈现了内容详实、内涵深邃的微党课。学生党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讲述在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下,全国人民同心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英勇事迹;讲述马婷教授在新冠疫情期间投身深圳市疾控中心,组织团队研究深圳疫情大数据分析与传播,第一时间将防控经验总结公开的无私奉献精神;讲述身边老师、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伟大情怀。联系学习、科研、生活工作,联系社会、民生、科技和经济发展,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典型的事例,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新百年奋斗目标融入到党课之中,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解读贺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哈工大人的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对主讲人们的微党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表示“微党课”有助于推进党员学习时事,学习党的知识,可以有效促进党员主动思考,学习互动,未来电信学院将深入推进“微党课”活动。

“学习贺信精神,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以《学习贺信精神,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细致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百年校庆的贺信,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党课。

田书记指出在哈工大100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对学校在办学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是对我们巨大的鼓励和鞭策。未来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坚定方向,绝对不能浮躁、盲从和随波逐流。哈工大的历史上,在铸器育人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形成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风,老一代八百壮士的辛勤付出,使我们站在了新百年征程的高起点上,展望未来。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学习成果,也是一堂同台交流的公开课。日后,学院党委将继续在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上下功夫,为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审核 田佳峻)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辅导员梁羡飞与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合影.jpg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辅导员梁羡飞与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合影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者颁奖.jpg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者颁奖

新党员宣誓.jpg

新党员宣誓

刘英杰现场演讲.jpg

新党员代表刘英杰发言

拼图.jpg

微党课

图片1.jpg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