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与高考学子约定9月见
发布时间:2020-07-12 13:53:05 14555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李晓慧/文 张峻源、邵络林/图)“高考结束后,这是我们来的第一站,希望有机会到哈工大(深圳)求学。” 7月11日,哈工大(深圳)2020年本科生招生校园开放日举行,50名学生和家长走进哈工大(深圳),深度体验学校育人环境、感受校园文化。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校园“云开放”也吸引了数千人次在线观看。

在校师生诉真情 细数选择哈工大(深圳)的理由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在致辞中,首先向线上线下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采取“小规模、多批次、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大家参加校园开放日,希望借此机会将学校的美好展示给大家。他特别指出,今年是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哈工大取得的显著成就、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前,哈工大(深圳)正在迎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学校将充分发挥哈工大品牌优势和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乘势而上、一往无前。他希望学生和家长继续关注哈工大(深圳)、支持哈工大(深圳)、选择哈工大(深圳),与学校同成长,一起迈进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

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表示,哈工大(深圳)是百年名校哈工大与创新之城深圳的有机结合,两者强强联合产生“1+1 >2”的效果。他表示,哈工大(深圳)是一个高规格的“赛场”,值得同学们加入,与世界接轨、与高层次人才一起拼搏。

“这里不仅有着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也是个人能力的训练场。”2020届本科毕业生修子进回顾4年大学生活时讲到。他目前选择留在学校担任辅导员,希望更多学子选择哈工大(深圳),一同挥洒热血青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秦琰讲述了自己高分考入哈工大(深圳)的经历。他说,很庆幸一年前选择来到了深圳这座年轻、活力的城市,在学校遇上了符合时代浪潮的新工科专业,拥有了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

校园设施齐亮相  家长学生齐点赞

“深圳大学城的清华、北大、哈工大三校课程互选、资源共享,这里是我们三校共享的运动场、游泳馆,均按照举办国际赛事的标准建设。”随着校园开放日志愿者的讲解,学生、家长逐一参观了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校园公共空间等,全面了解哈工大(深圳)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

高三学生吕天健和家长早上六点就从广州出发来参加此次活动。父亲是工科出身,参观后对学校的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竖起了大拇指:“这里的实验设备很先进,这么高端的实验室是为本科生量身打造的,这实属难得。”高三学生漆杰熙和父亲一起参加了开放日活动,父亲漆伟表示,哈工大工科位居全国前列,这一点是吸引他们关注哈工大(深圳)的重要原因。

“师资雄厚、理念前沿。”这是家长张春学对哈工大(深圳)建筑学专业的第一印象。她说,哈工大的建筑学专业实力居于国内高校前列,今天在现场看到了许多学生设计的作品,充满了国际化气息,的确是“百闻不如一见”。建筑学院老师们的详细、耐心的解答,让她“印象非常好!”

13个招生专业计划招收1375人 约定9月哈工大(深圳)见

哈工大(深圳)招生就业处处长俞晓国介绍了哈工大办学实力、“一校三区”办学特色和深圳校区2020年的招生计划。

哈工大(深圳)今年计划面向全国20个省(区、市)招收本科生1375人。招收本科生的省区为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湖南、江西、安徽、四川、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重庆、湖北、贵州、云南、江苏、海南、河南和宁夏。

本科招生专业(类)在去年原有的12个(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材料类、经济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建筑类、电气类、自动化类、数学类、工商管理类)基础上,增加能源动力类,达到13个。其中,电子信息类新增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每个专业(类)暂含1至2个专业(方向),共15个专业(方向)。

校园开放日主会场内,还安排了各招生专业科技成果展示和专业咨询。学院专业教师为学生、家长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咨询,讲解专业未来发展方向。不少学生、家长已与学院教师相加联系方式,并约定9月哈工大(深圳)见。

1.jpg

2.jpg

3.jpg

校园开放日主会场

4.jpg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致辞

品2.jpg

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左)、招生就业处处长俞晓国(右)发言

【in3.jpg

2020届本科毕业生修子进(左)、2019级本科生秦琰(右)发言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各招生专业科技成果展示和专业咨询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学生、家长参观校园

茶歇21.jpg

部分学生、家长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