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为校园“美颜”,“迎校庆、立核心”校园党建景观小品设计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07-10 10:24:39 7751

【哈工大(深圳)宣】(陈奕柔 谢梁晖/文 上官含露/图)哈工大学子如何发挥专业所长为百年校庆献礼?在日前举行的“迎校庆、立核心”校园党建景观小品设计竞赛颁奖仪式上,参赛选手晒出作品、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围绕校园党建景观小品设计进行深度交流,共同发挥专业力量为校园环境“美颜”,以实际行动献礼百年校庆。

这项鼓励同学们对校园环境“动手”的活动,是由哈工大(深圳)党委宣传部、建筑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校园党建景观小品设计竞赛。本次比赛以“迎校庆、立核心”为主题,吸引了近40名同学参与,大家发挥建筑学、设计学等专业的优势,设计了丰富多样的校园景观装置,这些装置或带有学校校徽、“HIT”字样的浓厚工大味道,或带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文化气息。下一步,同学们将继续优化完善设计方案,争取作品早日落地,为学校增添全新的“文化地标”。

经过评选,建筑学院李世濠、张兴旺、刘艺幻同学的作品《世纪之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李悦然同学的作品《生长》获一等奖。作品《世纪之门》以“100”为造型,寓意哈工大迈过的“百年之门”,同时在门框LED灯条中显示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兼具颜值和内涵的作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作品《生长》同样惊艳,其主体物为向上延展生长的抽象树木造型,既象征哈工大学子如幼苗般发芽破土、茁壮成长,也寓意着百年工大如参天大树般培育、呵护着学生。

正如《世纪之门》《生长》,设计作品兼具教育性、观赏性、实用性,成为本次比赛的亮点。二等奖作品《守拙亭》的亭身由镂空线框设计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成,计划在校园内建设若干个小凉亭,将校园摆渡车停靠点“串联”起来,为广大师生提供遮阳避雨的歇脚点,同时在润物无声间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奖作品《荔史门》则以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流线,在作品内部设置了校友签名墙等具有互动性的体验装置,让作品既中看更中用。

“第一次动手DIY自己的学校,感觉太棒了!很高兴能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建筑学院的刘艺幻同学说到,她们团队将进一步优化选址、完善设计,争取将作品早日由图纸变为现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景晓帅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既提升了专业技能,更增进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可谓收获满满。

“同学们的能量超乎我们的想象!”参加颁奖仪式的老师们表示,同学们的作品既有工大特色,也有人文气息,充分彰显了工大学子“硬核”的专业功底与蓬勃的青春朝气,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继续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成为校园文化的创造者、书写者。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惠屏,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航、副书记刘堃,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笑野、直属党支部书记谢健、院长助理谢欣等参加颁奖仪式。

获奖名单.png

获奖名单

111.jpg

一等奖作品《世纪之门》效果图

222.png

一等奖作品《生长》三维建模效果图

333.png

二等奖作品《百年之变》效果图

1.png

二等奖作品《守拙亭》效果图

3333.png

二等奖作品《星守》效果图

微信截图_20200710103632.png

二等奖.jpg

三等奖.jpg

获奖团队领奖

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