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心理中心课程“首秀”收获学子好评
发布时间:2020-07-10 10:21:37 6449

【哈工大(深圳)宣】(赵燃/文、图)哈工大(深圳)学子可以选修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啦!2020年夏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研室(以下简称“心理中心”)首次开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未来,该中心将提供更优质、丰富、多元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成为更贴心的“心灵守护者”。

首批亮相的是《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与应对》(赵燃)和《性健康与性艺术教育》(陶林)2门选修课程,100余名同学“尝鲜”。受疫情影响,课程以线上教学的形式进行,但同学们听课热情依旧高涨。性健康教育专家、三级主任医师陶林教授讲授的《性健康与性艺术教育》课程围绕培养大学生健康的婚恋观、良好的性心理、性艺术熏陶、预防艾滋病等知识进行讲授,开创了广东省高校为学生提供系列性健康教育课程的先河。

课程“首秀”成功,得到了深圳大学心理专家卢宁教授以及学校学工部、教务部的大力支持。在即将到来的秋季学期,心理中心将结合工科学生特点,陆续推出《大学生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大学生婚恋与性健康教育》三门课程。其中《大学生心理健康》将成为全体2020级大一新生的必修课,为萌新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供心理保障。(编辑 谢梁晖)

微信图片_20200708114855.png

微信图片_20200708114900.png

课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