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致敬百年 | 机关七支部的这波礼物很“工大”
发布时间:2020-06-29 09:11:09 13782

【哈工大(深圳)宣】(金剑 房敏 苗志怀 高菲 罗海健 谭有恒 谷静思/文、图)学校百年华诞,如何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学校“庆生”?机关七支部的党员们秀给你看!该支部由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的老师组成,连日来,他们结合各自实验室的特点,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学校献上了特色鲜明的生日礼物,相信你也会感叹:这波礼物,很“工大”!

依托理学学科实验室的特点,第一小组使用聚集诱导发光物质,书写出“百年工大”四个字,字体从暗淡无色到熠熠发光,象征着工大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1.png

使用聚集诱导发光物质书写“百年工大”

写代码,我擅长!来自计算机学科实验室的第二小组编写了一段知识问答小程序,举行了“百年校庆知识问答”活动,赛题则是与哈工大校史相关的知识问答,参赛选手通过回望历史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2.png

3.png

“百年校庆知识问答”活动

第三小组则利用工程训练实验室的铸造机,为百年校庆打造了纪念币,纪念币的正面图案是哈工大主楼,背面则是具有深圳特色的建筑楼群。纪念币上印有“百年工大,振翅鹏城”,寓意百年工大将在深圳这片创新热土上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再创辉煌。

3.jpg

纪念币

这场比赛,很欢乐!依托实验中心电气电子教学课程,第四小组在工程训练(电子工艺实习)课程中,开设了百年校庆主题创新实验项目——HIT100智能车巡线比赛。实验中,同学们运用课程软件设计教学模块中所学知识,编写程序完成比赛,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提升了实践能力。

4.jpg

比赛现场

下图的这个建筑模型,你是不是很眼熟?依托建筑实验室与环境材料实验室,第五小组利用3D打印技术,将光敏树脂打印出三维模型,形成了“勇攀高峰”装置的模型。该模型通过数字化空间实验室的高精度光固化工业级3D打印机完成主体打印,历经30余小时打印、2小时表面固化和喷漆后完工。成型的模型具有较高的加工精度,寓意哈工大的“规格严格”。树脂作为模型主体材料,与有机漆材料结合,寓意各学科在深圳校区融合发展。该模型与活动中心前的“勇攀高峰”装置相呼应,共同诉说对百年工大的深情祝福。(编辑 谷静思 谢梁晖)

5.jpg

“勇攀高峰”装置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