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空间院和人文学院“牵手”共庆哈工大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0-06-27 23:02:35 7344

【哈工大(深圳)宣】(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文、图)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校庆纪念大会已圆满落幕,但“校庆年”带来的自豪与感动仍在延续。日前,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和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牵手开展“迎百年校庆,为旗帜添彩”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学贺信精神、同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唱响红歌,以实际行动献礼哈工大百年华诞。

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谢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对茫茫宇宙而言,人间一个世纪的挥毫,不过是沧海一粟。然而对于筚路蓝缕、开拓创新的哈工大人而言,这一个世纪却是在浩瀚学海中辛勤探索、耕耘的百年征程。”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要传承好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攻关等工作中奋发作为、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践行贺信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告白”百年工大。

活动中,20名党员共同为政治生日“庆生”,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誓言中温润初心、牢记使命。宣誓完毕后,《我和我的祖国》缓缓响起,熟悉的旋律让大家的爱国爱校之情再次“燃”起。

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岳程斐老师在活动中讲述了哈工大人的航天故事。他以龙江二号为主题,深情讲述了哈工大卫星所、紫丁香卫星团队的动人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航天精神与哈工大精神的理解。“重温哈工大人的航天故事,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这是对哈工大百岁生日的最好祝福。”岳程斐说。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编辑 谢梁晖)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