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曹喜滨到深圳校区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3:14 6730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6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喜滨率调研组到深圳校区调研科研工作,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与调研组一行座谈。曹喜滨强调,深圳校区要紧盯国际前沿领域与国家重大战略,加强一校三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科研实力,为打造国之重器贡献更大力量。

近年来,深圳校区科研实力稳步提升。科研经费持续快速增长,科研项目质量逐年提高,专利申请和授权数逐年提升,发表研究论文的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依托校本部深厚的学术积淀、深圳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产业战略布局,先后建立了多个高水平科研平台,近期奠基的重点实验室集群项目将为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支撑点”。

曹喜滨为深圳校区科研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突破感到振奋。他说,科研工作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深圳校区要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努力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要加强一校三区协同发展,在差异化发展中形成更强合力,为党和国家打造更多重器、利器。要挖掘和放大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夯实“大师+团队”科研工作格局,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科研项目。要瞄准新方向、新领域,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学校科研工作带来更为强劲的新动能。

甄良表示,提升科研实力是推动深圳校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圳校区将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特色,进一步利用好校本部的科技优势与深圳市的产业优势,发挥好高层次人才的辐射带动作用,着力培养科研团队的创新能力,不断推动深圳校区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同时,将大力加强一校三区的协作交流,不断汇聚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汇报了深圳校区科研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促进深圳校区科研工作发展、加强一校三区协作、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为推动新百年征途中深圳校区科研工作的加速发展带来新启迪。

哈工大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航、生产管理中心主任吴洪兴、副院长赵轶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帅永,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钦宇、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李兵、理学院院长仲政、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冷雪松等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624162611.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