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线上“荔园讲堂”:“金课”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0-06-22 10:55:35 3845

哈工大(深圳)宣(张奥博/文、周彬/图) 6月1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在腾讯课堂做“‘金课’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韩金龙教授是广东省教学名师,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大学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首席教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大学英语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兼任广东省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韩金龙教授从金课建设的背景谈起,从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三个方面介绍了金课的标准。从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到怎么考,全面介绍了金课建设的路径。同时介绍了金课申报的具体方法和采取的策略,分析了金科评选的得分标准。讲座结束后,韩教授还解答了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

学院教师表示“很受益,金课的建设背景、申报要求、注意事项等都做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结合韩老师课题组的建设经验,深感做好一门课或建设好一个课程体系特别重要”。这次讲座为正在准备教改课题申报的教师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对学院的课程教学改革及帮助教师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讲座提供腾讯课堂回看功能,感兴趣的教师可访问网址:https://m.ke.qq.com/courseDetail.html?_bid=167&_wv=3&course_id=1131914&term_id=101228310&taid=&from=share#from=androidapp。

韩金龙老师讲座20200619.png

韩金龙老师讲座20200619-2.png

线上讲座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