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在校园种下“硕果树”
发布时间:2020-06-20 13:27:42 5090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6月18日,哈工大(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和校领导一起在F栋学术楼前的草坪上共同种下一棵高山榕,这棵被誉为“硕果树”的高山榕承载着学校对首届本科毕业生的美好祝愿:枝繁叶茂,鹏程万里。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与首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一同为“硕果树”培土。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学院教师代表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2003年6月,学校首届研究生毕业时,刻着全体研究生名字的一块石头安放在荔园1号公寓楼下,这块石头有着一个美丽的名字——“硕果石”,是对学校办学硕果累累的期望。2020年6月,学校首届本科生毕业,学校与本科毕业生共同种下的这棵“硕果树”,与17年前的“硕果石”一脉相承,寄托着对办学成果的美好祝愿。

“种植‘硕果树’具有重要纪念意义,学生是学校最骄傲的成果,你们发展好了,就意味着学校结出了累累‘硕果’。”甄良在致辞中说,选择高山榕作为纪念哈工大(深圳)首届本科生毕业的“硕果树”,是希望同学们如高山榕一般,拥有顽强的生命力,扎根土地,茁壮成长。“同学们要常回来看看,为我们共同种下的‘硕果树’培土浇水,母校期待看到大家如大树一般枝繁叶茂,发展得越来越好。”

“硕果树”种下后,吸引了不少本科毕业生前来合影留念。 “从此我跟学校之间又多了一份连接和牵挂,我要常常回来,看看自己亲自种下的‘硕果树’。母校是我们心灵的归宿,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同学们表示。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与首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一同为“硕果树”培土

3.jpg

甄良致辞

4.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