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吴德林、甄良在哈工大(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上深情寄语:牢记哈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20 13:19:58 8235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感恩”“难忘”“成长”“不舍”……在6月18日举行的哈工大(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上,这些高频词表达了毕业生的共同心声。离别之际,毕业生畅叙本科4年的成长故事和所思所感,并为母校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深情寄语毕业生:无论将来身在何处,都要牢记哈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谱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马广富及学院教师代表、行政部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校领导深情寄语,道不尽的嘱托和希冀

“你们是最‘特别’的一届本科生,哈工大(深圳)本科教育的第一页,是你们2016级本科生写就的。感谢大家4年前选择了哈工大(深圳),成为学校首届本科生,与学校共同成长,携手同行。因为你们,学校有了更为完整的高教体系。”吴德林向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对2016级本科生表示感谢。他深情寄语毕业生: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中的殷殷嘱托,坚定报国信念,秉承“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为我们国家打造更多重器利器;二要牢记 “哈工大人”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发扬深圳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海纳百川、兼容并包,在各个行业充分展示哈工大精神和深圳特质;三要牢记哈工大永远是你们的家,不管大家身在何处,母校都会一直关注你们、支持你们,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甄良感谢首届本科毕业生为母校的建设发出肺腑之言,并逐一回应了同学们的关切。“作为哈工大(深圳)首届本科生,你们见证了学校的成长,深度参与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感谢你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大家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对于学校的建设发展都弥足珍贵。”甄良说,在本科教育上,哈工大(深圳)还是一名“新兵”,学校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让同学们心中的这个“家”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希望毕业生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各方支持下,学校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甄良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希望大家努力践行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投入祖国建设发展的每个角落,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谱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毕业生同道一声“感谢”,诉说师恩同窗情谊

回首过往,收获满满,感慨万千。毕业生代表在座谈会上纷纷感谢哈工大(深圳)为自己成长创造了广阔天地,表示未来要努力肩负起哈工大人的责任与使命,奋力抵达理想的彼岸。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闫宏书顺利申请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研。她感谢学校提供的大量出国交流机会,让她早早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朝着目标为之奋斗。学校的悉心培养帮她打下了坚实的学科基础,求学道路上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支持令她无比感恩。“学校老师常常‘用爱发电’,他们是我选择继续留下来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理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程显龙说,大学期间,他参加了学校的艺术团和学生会,每周末都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度过,结交了一大波师生好友,他希望与这群可爱的人一道,探索广阔的知识海洋。

展望未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陈骏安签约了小米集团,“至今我还记得在佛山参加机器人大赛时,与学校老师、同学彻夜编程的场景。” 他说,得益于学校组织的各种学科竞赛,他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并顺利找到了心仪工作,他将不负母校培养,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我将带着哈工大校训传统,牢记哈工大人的使命和责任,远赴重洋,学成归来”,经济管理学院金宵同学即将去南洋理工大学读研,他表示将带着哈工大人的烙印,坚守哈工大规格,一路前行。

座谈会现场

首届本科生代表发言